Monday, July 27, 2009

《The Taking of Pelham 123》观后感

27 July 2009, Sunday.

星期6有邀了全班的同学看《The Taking of Pelham 123》…
但是大家的反应要不就是“啊?什么戏来的?”,
要不就是“啊……好像不好看…”,“我没兴趣…”等……… T_______T
于是在我提议之下………今天和3叔3婶看这戏去了~~~XD
但这之前发生了让我觉得可悲又可笑的事情,我记录了当时的心情:

《愚人》
愚人
在旁沾沾自喜
自以为省下了麻烦
岂不知
自己错失了
另一个看世界的机会

好,回归话题~
和3叔3婶的看电影之旅实在有趣开心~
圆满啦~~~~XD

唉~
我可是带着最期待的心情去看这片啊~~~XD

Denzel Washington as Walter Garber,
John Travolta as Ryder,
Tony Scott da Director,
这几个人的合作是我最期待的地方。(特别是Denzel大叔啦!XD)

海报:


载了一些图:

话说回来,最受不了Denzel大叔忍泪的模样。
太叫人心疼了。


是我的错觉吗?
Denzel大叔越来越帅了?!


John大叔饰演的角色Ryder说了好多让我不禁点头认同的话。 XD



=========
以下是一回到家就记录下的心情:


它不是部你看完后会喊出“好好看”或“不好看”的片子。

本能让那已结束的画面再次重复播放于脑海中,
只想安静,
酝酿情绪,
回味刚才。
然后,

深思。

《The taking of Pelham 123》是部刺激神经与感官的电影,

笑料,
考验,
亲情,
信任,
溅血,
抢火,
灾难,
钱财,
人性,
宗教等,
一切可成为焦点的题材都是这片子的内容。

然而,
这电影有个最简单的开始,
也有个异常平凡的结束,
所以我心震叹,
这就是现实,
这才是现实。

结尾用了Garber的微笑,那是个五味杂陈的微笑,

现在回想起那个微笑,
眼泪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

激动,
可是无法解释自己为何流泪,
因为震叹?
因为满足?
因为感动?
又或者是因为悲愤?

脑袋一片空白。

算了,
别想了。

感觉是暧昧的,
无法用字或词表达。

只能,

百感交集。
===========
以上。
嘛……或许有人看了会觉得是我夸大事实……
不过我还是强烈推荐大家去看…
于是啊……
如果有谁真的要去看的话……
邀我一块儿吧。
我想再看过这片子,
以不一样的心情与角度。

4 comments:

  1. to chia yi,

    dad also wait 4 tis movie, of cos in dvd loh, bcos dad not go cinema. danzel n john both r goooooood actor, happy that u c tis movie.

    ReplyDelete
  2. Hahaha!Thx dad! So shock U got a acc too!XD
    Hehe!Now U can watch da movie in 皮皮 d! Btw, last week I just finish "Man on Fire" and it's also satrring Denzel and da director is tony too! Dat movie is freaking AMAZING!!!!

    ReplyDelete
  3. chia yi,

    dad cant find tis movie in either pipi, tom365, nor 33md, so i still not yet c the movie. just finish chinese war movie " nanking!nanking! " very good movie.

    ReplyDelete
  4. i see, yesterday i just finish "dejavu" which is also starring on denzel and directed by tony scott...Really amazed by these two guy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