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TO:“家人”

这位尊贵的家人~
你的那条路是自己选的…早知如此却还执迷不悟不放手
现在只好苦得唉唉叫却又不真正把根挖出然后铲除
感谢你在这段我最需要帮助的时间伸出援手
但同时我也很反感你们的闹架总是影响我
上次我什么都没说是因为那是我感激你的方式
但是如果真的要说…你那85%的言论我都能反击
不过即使我说的是正确的,也是听起来特别刺耳
特别是“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我更是说不出口
你能明白谁是真正的家人就好 毕竟这世界上能靠的只有自己
他人,总是拿来利用的
即使男女之间所谓的爱,也必须要有所谓的“对方”才行

我不会安慰,因为那是最肤浅的做法
毕竟我不能真的感同身受

所以我什么都不说,也不能说
说我残忍骂我没教养都行
但我必须说明:
能解决问题的 永远就只有你这个系铃人
所以即使你哭你喊你叫 我都无能为力
就如你一开始所说的:“我知道你是帮不上任何忙的”

美丽的世界?说了都好笑
不过是自我逃避
你永远都不懂我有多恨世人
就如我永远有多不理解你的悲剧
看破红尘乃是往事
只不过我什么都不愿去思考
毕竟真的是“那样”的话 太悲哀了
哭和笑?我宁可笑着前进

另外,我们可没好心叫你“三婶”
一个称呼决定不了你的任何地位
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自己的地位

他有错
无可否认你也有很大的问题
或许当中也包括了你所谓的“不平衡”吧?
他不了解你 但这段期间我看到他有在自己的世界里努力
当然,你也是…
只不过,你们的心与魂从一开始就没往同一个方向前进
哪来的终点和幸福呢?

接下来或许那么说你会觉得更苦
但是:
既然他无法给予你那所谓的爱
就由你来行动吧

不计较一切
不问回报
不牵涉于他不要你牵涉的
只是默默的支持
我相信你的付出和血泪
他一定会看见
然后衷心地感谢和感到安慰 (因为这就是男人要的)

家的定义…也是自己决定的
或许我所理解的和你所理解的有冲突
但我们要的
不过是那最平凡的幸福啊………
Change your heart...look around again.
或许,哪天你会看见另一番景色

放心,幸福总是会到手的
所以别担心
不过是时机未到
这是能做的就是:
感谢你必须经历一番磨炼来获得幸福
毕竟不懂得感谢的孩子
总是得不到幸福啊……


最后,加油吧!
人生只有最苦没有最乐
一路上一帆风顺
哪能体验“平凡”是如此可贵呢?
加油加油加油!!!


PS:接下来不要问我怎么办!因为偶不要再烦了!

3 comments:

  1. Z咀里總是雄糾糾卻以為自己比凡人高一等 自以為很有才華 那是每個年少自稱很成熟的每個十七八歲都曾經以為的念頭 我是看不過你的自以為是 不過如果我不偶爾挫你的銳氣 你家里人 除了我 沒什么人敢給你這免費人生經驗 以為有個阿嘛靠山 全家人不敢評你 做老大的 卻連照顧小的都沒有 你搖腳寫部落格 肝膽挑戰寄居別人家是電腦不夠快讓你上部落格 家里弟妹還要幫阿罵" 打工" 賺零錢 你這'思想派" 還躲在美麗世界 說一口"道理"

    小女孩 說你幸福 我有點可戀你那" 自以為是 我從沒問你要怎辦 " 思想家" 我比你所讀所知所歷練的 你洗屁股都看不及

    我自小同樣嬌生慣養 我雖然曾經象你那樣自以為是 可是象你那么到處想喊不平煩 說那半桶哲學佛理并一知半解卻以為自己很前衛 我打從心理搖頭

    朋友若看到我和個小妹妹在部落里如此一般 肯定會笑我

    我也為我可笑 和個連洗個碗也不會卻滿口評什么菜好吃自己有多挑食 唉 愿上帝繼續讓你" 單純"到老

    你根本就不需那么動氣 因之前對你那: 家人"篇 該動氣的是你寄居住在他家的三X 不過看了你的回語 我更暢快 大家也知互不欣賞 也浪費我本要受你阿嘛委托可憐你人讓你認知事物

    加油吧 17歲的 我身邊的十七歲 所會思考并行\行動的 比你這文史小花多了很多


    比你平凡很多的家人

    ReplyDelete
  2. 嗯嗯
    谢谢你给我上了免费的课程
    我想确实不是人人都能遇上这种情况
    在这个言论自由的社会
    你说的一点都没错
    只能说
    如何分析,处理,看待一件事
    都是个人的决定
    我想帮忙 岂不知弄巧反措
    伤了你的心
    我深感抱歉
    同时之间也感谢你让我明白很多道理
    毕竟我的“道理”在我的人生起了很大的作用
    让我经历了很多,学习了很多
    岂不知在您的身上却不受用
    我深感抱歉发表了如此肤浅的言论
    从此我什么都不会再说
    你可继续挫挫我的锐气 不过我就不会啦
    我要继续努力地学习如何进步
    另外,你的朋友不会笑你
    会赞你“救人”
    所以请不要客气地继续批评我
    我最喜欢透过他人看到自己的错误啦
    毕竟旁观者清嘛~
    ÷哪怕您的口气一点都不客气
    所以非常感谢你的严厉指责
    让我上了那么宝贵的一堂课
    阿弥陀佛。
    最终,请让我再次说声抱歉因为我如此“多管闲事”
    老话一句:
    要感恩
    请相信你真的会幸福的
    加油。

    ReplyDelete
  3. my dear,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靠自己"

    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 永遠要記得 越站在高處的人 越懂得把自己放得最低 自信和自負是兩回事

    人生的"真理"不需繁華的文字 只有你真的身在其中時 所走所"經驗"的心得才是"真理"



    你是有點小聰明 聰明和智慧和成熟 某天我愿你領略其中不同

    同樣的 你的每個字句 我也有少你一點點大該70%可以反擊你

    我告訴自己 何必對個17歲的小花如此苛刻 一個充滿獅子座的炫耀的巨蟹坐 卻因為討厭獅子座而去否認自己身上的特征

    我們都在學習

    從你身上 我同樣看到某個過去的我 多么自以為不平凡

    真心愿小花學會體驗經歷 躲在那溫室飯來張口 過分自我陶醉并不是厭世也不是逃避 是為自己的怠惰找借口

    我也祝福你 早日心領神會 讀萬撰不如走一步

    ReplyDelete